close

時間一晃,來到了7/20回診的日子。雖然告訴自己每一天都放輕鬆度過,像沒事一樣,但日子真的是天天熬過來的。

隨著上次8W3D在台大確認到了兩個心跳,已經過去了16天。

在9週中期的時候,有一天我突然感覺噁心口苦的感覺減緩,雖然還是沒什麽食慾,但我還蠻擔心這害喜症狀會不會這麼早就開始減緩呢?

網上爬文發現正常都是11-13週左右才會慢慢減緩,有的媽咪到了16週才舒服些。而我雖然只有簡單的噁心反胃口苦,沒吐過,但現在才9週剛開始,真的有點擔心寶寶會不會出問題。

 

就這樣日子反倒越來越輕鬆,吃東西也慢慢恢復了些味道,吃麵也不用加那麼那麼多醋了,唯一安心的是仍然有胸漲胸疼、嘴裡有點苦苦的,時常打嗝等等害喜的情形。

今天到台大第一次等產科超音波檢查,雖然我是4號,但前3號仍然是看了一個半小時才叫到我,而這期間要漲尿我不停的喝水,也不停的上廁所,因為實在是憋不住。

輪到我的時候,忍著一肚子尿,跟大貓一起進去等技術師來。

 

今天產科的技術師是個年輕的女生,一來先順利的照到兩個胚胎,說你是twins喔,我說嗯。

然後測量大寶的頭臀長,心跳沒刻意量也沒播放給我們聽,害我好失望,原本以為這次大貓可以聽到心跳的,因為他從來沒聽過傳說中的小火車的聲音。

台大的超音波室真的讓我無力吐槽,熒幕離我八丈遠,戴著眼鏡緊盯熒幕上小小的畫面,看到大寶模糊的樣子,頭大大的,有手有腳了~

 

可輪到要照二寶時,技術師各種角度各種喬照了好久,不確定到喊另一位醫師來支援,喊來的是在9F生殖中心的一位技術師女生,上次8W3D回診是她幫我照的陰超。

果然來了也是各種喬,才找到一個角度能完整看到二寶。可是看熒幕上我就覺得尺寸沒長大,不像大寶那樣明顯長出手和腳。

技術師又照了一會,聲音低低的比出畫面上位置跟我說:你看另外這一個寶寶沒有心跳喔,也沒有繼續長大了...

雖然她聲音低低的,可能是怕我聽到太失控,可我當下心裡想的竟然是——果然如此,我最害怕的胎停育啊....

 

平靜的整理衣服起身回診間,今天趙哥請了病假,是由潘醫師代診。

進了診間就被告知二寶胎停育的事實,從得知消息到現在其實心裡沒什麽波動,談不上傷心,反而有種早做好這種最壞打算的感覺。

或許我的二寶真的是個很孝順的寶寶,他/她擔心媽咪的身體不能負荷,不願意讓媽咪痛苦,所以這次回去天上繼續做快樂小天使,等媽咪下次再接他/她回來吧。

潘醫師順便看了早上趙哥要求的抽血報告,孕酮和HCG值都正常,HCG有26萬4千多,確實是比單胞胎多一點,但比正常雙胞也低一些,雙胞這時候應該破40萬吧。

接下來就是快孕隆用量減半,一天兩隻改一天一隻,真好;益斯得一天6片減為一天4片,小白球不變。

今天順便發了媽咪手冊給我,又做了第一次產檢的抽血和尿檢,等7/27回診追蹤看報告。

 

從台大出來,跟大貓一路心平氣和的聊天,我們決定直接殺回汐止馨生診所,既然以後都會在這裡產檢,乾脆今天再給幸運之手陳副院長照一次。

由於當天不能網路掛號,到診所掛晚上門診,現場掛號到31號,一路從6點等到9點。

陳醫師給我照了腹超,不用憋尿真好,不知道是不是私人診所機器比較好啊,熒幕大大的,比台大的清楚好多喔,而且手機APP上有每次照超音波的影音檔案可以隨時觀看和下載。

這次奇蹟沒有再發生,二寶真的比大寶小了一半,他停在了1.7cm,比上次8W3D的1.4cm,只多了0.3cm,預測是停在了8W6D,果然是8-9週最危險的那段時間,胎停育的高危險期。

陳醫師可能還記得上次我照到心跳時的大哭,所以一邊照一邊跟我說:不管是自然懷孕還是藉由人工生殖技術,每個胚胎都有1/4的機率會胎停育,雙胞胎也是一樣。這是一種物競天擇的結果,自然淘汰的選擇,不管是大寶搶了二寶的資源,或者二寶本身是基因缺陷導致的胎停,這都是懷孕的過期中最正常的一個階段。我不是在安慰你,是真的自然界就有這樣的規律,也要謝謝二寶,把最好的讓給了大寶,成全大寶健康成長。而且雙胞妊娠是高危險妊娠,媽咪本身有很多幷發癥風險,早產、高血壓等等要一路小心謹慎,早產兒的護理更是新手爸媽要面對的一大難題,或許現在這樣也是二寶心疼爸媽,是個孝順的寶寶。

我跟大貓其實心裡都有這樣的認知了,所以也是坦然接受這一事實,說真的,不管怎樣老天爺能給我一個健康的寶寶,我已經是欣喜不已,不敢奢求一定要兩個寶寶都來到。

 

正聊著天,突然熒幕上大寶興奮的手足揮舞起來,我又驚又喜,大叫“快看!寶寶在動誒!!”我第一次看到會動的寶寶

陳醫師都被我逗樂了,也笑起來,然後又固定住畫面給大貓看,剛好大寶很配合的再次手舞足蹈,天哪!他的小手小腳真的好有力的樣子,一直揮舞像打鼓一樣!

我請陳醫師放胎心給大貓聽,滿足他新手爸比的第一次,陳醫師馬上笑了,說當然沒問題,來給老公聽寶寶的心跳!

咚咚咚咚。。小火車來囉~~~

大貓聽完直點頭,嗯嗯嗯,我說是不是很像小火車,他也嗯嗯嗯。診間的護理師和陳醫師又被我逗笑,可能我真的是個比較笨的媽咪,總愛大驚小怪吧。

陳醫師聽我在台大有拿手冊和抽血驗尿,就約我們8/8左右再回診做產檢追蹤。剛好台大要求7/27回診照二寶心跳,可看起來是沒什麽翻盤機率了,應該是追蹤大寶的吧。

大寶,要珍惜二寶讓出來的寶貴資源長得頭壯壯喔~

二寶,儘管媽咪不捨得,儘管從超音波上發現你已經是7W2D,到8W6D你回了天上做小天使,才短短10天,但我和爸比都很愛你,很感謝你願意來媽咪肚子裡先試住看看。等下次媽咪把宮殿整理的更舒服,再歡迎你回來繼續長住喔~~~~

附上大寶10W5D的相片,頭臀長3.42cm,心跳167/分,是個愛跳舞的活潑寶寶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蘇是個菇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