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呼~

終於來到12W5D了。

意味著孕早期告一段落,接下來會越來越穩定的走入孕中期。

 

7/20在台大確認了二寶真的沒了心跳,大小也從1.7cm萎縮到了1.4cm,我和大貓也平靜的告訴了長輩們這個消息。

大家都沒有我意料中的太多擔心或責問,反而都安慰我說這是老天爺最好的安排,安慰我要多為大寶著想,顧好身體。

 

和大貓商量過後,也聽了趙哥的意見,趙哥也是傾向避開羊穿的風險,建議我們先做初唐,如果屬於低風險族群,羊穿可能我就不考慮了。

於是我們回汐止馨生諮詢了孕早期的產檢問題,剛好7月才新來一位林醫師是專看高危險妊娠的,剛好初唐就請林醫師來看吧。

 

因為7/20在台大做了第一次產檢的抽血檢查,報告顯示我有一點缺鐵性貧血,血紅球大小79,低於正常值的低標80。但我覺得女生很普遍都貧血啊。

而且真的只差1而已,但大貓還是要去抽血確認他的血紅球大小,排除地中海性貧血的可能性。

8/1在診所看了大貓抽血報告,他一切正常,身體棒棒的。我們也都放心了。

8/2一早回診所掛林醫師的門診,10點多輪到我進去照初唐。

 

原本決定要做初唐之後,就一直跟寶寶喊話:一定要乖乖的躺好躺平給醫師叔叔看喔~~~

結果這個寶寶真是調皮,第一次進去躺好,看見熒幕上寶寶乖乖的在那,醫師馬上放大畫面,正要固定畫面來測量頸部透明帶厚度的時候,寶寶突然就來個大翻身。

翻完左邊換右邊,揮手踢腳,超級活潑。

林醫師眼疾手快,抓住驚鴻一瞥的機會測量到厚度是0.9mm,我爬文看初唐最低標是0.8mm-2.5mm。可是因為寶寶一直在動,怕是角度問題測量不準確,於是起身在診間外晃來晃去,20分鐘之後再進去照。

第二次進診間躺好,林醫師一看熒幕就大呼:啊,寶寶在倒頭栽!哎喲我的乖寶,怎麼這麼不配合,太淘氣了。林醫師拿探頭在我肚皮上換好多角度,不然就輕輕按一下肚子叫寶寶換位置,結果又抓到一次機會,測量完還是0.9mm。

又出診間,在外面晃來晃去,吃了半顆芭樂,一顆話梅,跟寶寶喊話說要加油,乖一點。

第三次躺好,寶寶先是側躺正面面向我們,後來聽話的翻了個身變躺平,林醫師馬上又測量了兩次都是0.9mm,他就笑著說,看來就是0.9了,測量了四次,應該是沒什麽問題。

林醫師也給我們看了寶寶的鼻骨,有兩條亮亮的線,一條在上面是皮膚反光造成的,第二條是骨骼。寶寶鼻子挺挺的,應該是遺傳到爸爸的好基因,千萬不要像媽咪我一樣是個矮鼻樑><

但是額頭好大啊...這就完全像我了啊 我根本是個大額頭怪!就是一整個手掌可以橫起來放在額頭上!我的天哪,想到寶寶也會像我是個大額頭,還有點開心咧 哈哈,是因為我的基因強過了大貓嗎^ ^

只是今天量起來寶寶才4.9cm,昨天還有5.1cm呢,寶寶身長一直都比週數小三四天,有點擔心寶寶營養夠不夠呢T T

寶寶心跳181,問林醫師會不會太快,他說標準植在160-180之間,看寶寶是OK的,讓我別擔心,呼,真是嚇到我。

放一張大頭寶寶的相片,挺鼻樑大額頭的寶寶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產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蘇是個菇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