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得不說,作為一名孕婦,有時腦波真的超弱~

一眨眼今天已經11/16了才想起來上次產檢和喝糖水的事情還沒紀錄。。。

10/25一早8點,在經歷了長達近10小時的絕對空腹之後,趕來馨生報到要來測試妊娠糖尿了!

因為今天在馨生也要產檢,所以先量了體重69.6,哈哈,果然一早量體重特別輕啊~比3週前晚上來量的69.9還少0.3~~

可是因為時間不同所以這次體重覺得沒有參考意義,11/9在台大中午測量體重是72.1..............一定是台大的體重計壞掉了XD

 

護理師先幫我泡好一杯75g的糖水,馨生都是用氣泡水沖泡,所以喝起來真的很像極甜版的雪碧~

然後幫我抽第一次空腹的血,要求我在抽血完成的5分鐘內把糖水喝掉。

講真的,氣泡水版本的糖水根本不難喝,像在喝汽水,我很容易一口一口接著吸光光~

接下來就是等待9點開始的上午門診產檢~

見到陳醫師時她還是一樣溫柔親切的跟我打招呼,並且囑咐我要注意休息,因為接下來要進入孕後期會越來越不舒服~

躺平看看兒子吧,臭小子果然還是在睡覺,頭歪一邊不給測量頭圍~

晃了幾下不見他有動作,陳醫師就大概量了一下,24W4D兒子體重也來到750g左右~都在正常範圍內。

因為分泌物有點黃綠色,加上陳醫師11月中要出國一週人不在臺灣,所以開了10顆塞劑給我自己備用。

 

等到一小時之後要來抽第二次血,這次抽完坐在診間外,開始覺得頭暈想吐、有點暈暈的不舒服。

還好馨生的三診間外是一整條長長的布椅連在一起,我儘量找了沒人的角落側躺著休息。玻璃窗外有陽光照進來暖暖的,還蠻舒服。沒過多久似乎要睡著~

所以喝完糖水最不舒服的就是一小時後到二小時中間,還好有躺著休息,起來就覺得精神似乎好很多,頭暈想吐感也沒了。

快速抽血完,換大貓要打流感三價疫苗。

他是個對打針有黑蘋果(陰影)的人,真的為了兒子為了我拿出了勇氣!要嘉許他!

 

在我喝完抽完血之後護理師小姐拿了兩顆金莎巧克力給我,要我吃來補充體力。

大貓還以為是給他勇敢打針的獎勵品,結果沒想到是給我的,情緒有點失落,害我大笑。男人果然年紀再大,心裡還是有個大男孩。

喝糖水這關搞定,接下來就是期待不要接到診所打來的電話!!!因為除非有事情才會電話緊急通知。。。

我可真的不想再重來一次。。下次要喝的就是100g的糖水了。。。。

10/27閑著無聊在家看馨生的APP,結果糖水報告已經上傳了!!!馬上手抖著打開看!!!過關!!!

 

 

11/9下午是門診預約號9號,趙哥大概一點五十分才開始看診,我猜是被上午生殖中心的事情delay到了午休時間。

很幸運的我前面有三位都跳號了,所以不到兩點半就輪到我進入診間。

這次產檢我有很多問題要問,寫了密密麻麻一張小紙條。最讓我牽掛是分泌物和宮縮的部份。

因為正常的假性宮縮其實是不會痛也沒什麽不舒服的,可我每次宮縮都會心悸胸悶氣喘。。。趙哥說可能是子宮變大壓迫到了下腔大靜脈造成心臟供血不足,心臟不得己要加快工作速度,才會心悸。

他看了我的血壓,雖然有點偏低,但仍在安全範圍內,開了七顆緩解宮縮的藥給我,囑咐我一天只能吃一顆,24小時有效,要等真的不舒服再吃。因為藥品有些降血壓的作用,要我留意會不會頭暈這些不舒服,出現就要休息。

分泌物的部份,我說為何塞藥完過沒幾天還是會出現黃黃綠綠的一點點,趙哥解釋因為女生原本就有分泌物,孕期又更多,在陰道中時間久了就會變色。

因為陰道中原本就是充滿各種細菌的地方,分泌物只要沒有異味、沒有癢、顏色沒有很異常的話都是正常。

聽完就安心許多,因為其實我都沒有以上的癢跟異味,只是顏色有一點黃黃。所以看起來是普通分泌物,後續再觀察就好~~

 

接下來聽胎心音,兒子今天心跳142,穩穩的~

捏了腿和腳也沒有水腫~

跟趙哥道謝之後繳了下次產檢的掛號費,走去抽血測驗梅毒。

 

下次產檢日子居然是11/30。。29W5D!怎麼距離這次這麼近才3週而已~難道就要開始進入兩週產檢一次的時間了嘛><

好吧,寶貝兒子我們下次見喔~~你要乖乖長大~媽咪爸比都在等你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蘇是個菇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