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胎動】

其實從接近18週開始,一直到20週末這段日子,我一直是忐忑不安的期盼著胎動的到來。

記得最早是18週末的某一天早上,坐在車上去公司的途中突然感覺肚臍左邊像是有人從肚子裡面,突然揪了一下我的腸子。非常快速,非常意外。

我啊的一聲喊了出來,然後跟大貓說哇,不曉得是不是胎動。。。

後來沒有更明顯的每天都感受到,心裡有些失落,不停的盼啊盼,盼著20週趕快到來,因為第一胎聽說20週都會感受到胎動~

 

結果20W6D這天下午兩點多,坐在公司突然覺得小腹有東西在咕溜咕溜,手趕快放上去,沒幾秒鐘就被砰的踢了一下!!

當下難以形容的興奮與感動,更多的是幸福跟驚喜!我摸到明確的胎動了!!

接著兒子又連續動了一陣子,我才明確知道這一陣子以來被揪腸子、踹到有尿意,都是這小子做的好事。。。

真是讓為娘我好開心又幸福!

 

可是兒子很淘氣,每次我感受到胎動,把老爸的手拿來放在肚皮上想感受一下時,兒子就變乖了,一動不動喔~

可老爸手一拿開,沒多久就繼續踢踢XD 還經常從早上四五點踢我半小時,可大貓都在熟睡,手就算有被踢到他也不記得了吧。。。

話說自從明確感受到胎動之後,我就沒做過春夢了。。。好神奇啊!

看來之前天天春夢就是精神太緊張了,一直擔心為何還沒有胎動的緣故,好在現在每天好眠,雖然有夢到色色的畫面但都不會高潮宮縮醒來了,兒子應該住得更舒服些吧~

 

【高層次】

10/5下午一點半在台大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,我一路非常非常緊張,各種擔心和情緒都跑出來。中午下班就一路衝過去登記,還好我早一步登記到第一名。在我之後一位媽咪只比我晚十幾分鐘,她就要等我檢查完大概等了快半小時。

做高層次的住院醫生很年輕又帥氣,看起來斯文,一邊操作一邊講解兒子身體重要器官的每個部位。

照大腦、心臟和腎臟時是我最最最緊張的時刻,因為是重大器官,醫生照很仔細,也不講話,偶爾還手托下巴作思考狀。。。簡直嚇死為娘我。。。

還好一路順利過關,到了要照兩隻手的時候,左手一直找不到,我快嚇死問醫生說是沒有左手嘛。。。醫生馬上說喔沒有啦,是被壓在身子下面。。。

吼。。。孕婦心臟真的很小顆T T

 

可惜兒子雖然蠻乖的,但因為是躺著,兩隻耳朵和脊椎骨照不明顯,被退貨出來走半小時,喝了一小罐果汁。

半小時後再繼續,畫面出現還是差不多的姿勢,只是有小翻側面而已。。超不配合。

這時進來一位看起來很和藹的主治醫師,有點年紀,一直笑笑的,講話也很溫柔,然後剛剛的住院醫師+幾位年輕醫師都來參觀。主治醫師手不停,動作超流暢,說我兒的大腦長得很漂亮,唔開心開心~

最後主治醫生全部照完,跟我說剛才同仁操作的部份他都有再確認一次,都OK沒有問題,而且有順利找到兒子的左右耳朵輪廓都OK。

 

檢查數據兒子目前體重400公克,各項數值符合週數大小。

媽咪的部份胎盤位置、臍帶雙動脈血壓都正常,子宮頸長度3.7cm,羊水指數122m,體重從68.6變69.9,三週胖了1.3公斤,擦線及格~~

但因兒子姿勢不良,尾椎最後幾節照不清楚,沒辦法拍照存檔,請我再出去走動一下吃點東西。。。

於是第二次退貨。。。出來走了15分鐘,躺好又是一樣。。。兒子這次換坐著睡!!!

換一位女醫生進來輕輕晃肚子,也是一樣睡著不醒。。。真的是好棒棒T T

於是第三次退貨。。。醫生溫柔的說不然出去喝點甜甜的寶寶比較愛動~於是大貓帶我下樓去星巴克,買了一小杯熱可可,一塊全店熱量最低187卡的糖霜檸檬蛋糕條。。。(超級甜

吃喝完回樓上馬上再來看,姿勢還是一樣!!再晃肚子,兒子從坐睡,變成躺平睡,還腳一直踢踢,感覺似乎被吵到睡覺很不爽XD

醫生只好約我10/12原定的產檢日,去門診前先來高層次再照一次尾椎,說目測看都是正常的,只是需要拍照存檔,所以不得不拍得很仔細清楚。

 

好吧。。拿著報告單走出台大兒醫大樓,因為爸爸工作時借來的梯子出問題,害他從上面摔下來,緊急送急診,我和大貓趕快開車回去探望。

於是又從台大換去長庚急診,一整天穿梭兩間醫院,真是忙碌的一天喔~

不過有跟阿公講,說金孫很乖,阿公也一定沒事的,好好休息~~

最後送上21W3D在汐止馨生拍到的長腿照片和高層次部份報告。

越來越期待下一次產檢了XD 感覺每一天都好神奇喔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蘇是個菇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