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6/5台大官方開獎之後,原本就該6/12週一回診照胚胎著床位置。

6/11星期天,外面天氣好好,突然跟大貓說想去海邊曬曬太陽,吸收一下營養。

於是我們開車來到外木山,在沙灘上慢慢散步五分鐘,因為時間剛好是中午11點多太陽有點曬,就趕快離開去附近吃午餐。

 

下午兩點回到家,倒頭就呼呼大睡。一直到傍晚六點半我的驚魂記就開始了。

六點半,熟睡中的我做了羞羞的春夢。。。呃。。。懷孕嘛。。荷爾蒙影響的這個很常有。。。

但是現在我子宮是充血狀態,所以春夢造成了該死的宮縮,讓我瞬間痛醒。

醒來抱著肚子馬上站起來,之前網路上看到有醫生說這樣可快速中止宮縮。

 

我感覺像是有人從下面抓著我的子宮,一整個要從我的身體裡面拖出去的感覺,非常疼,腰異常的酸。痛到我大叫起來。

大貓這時候也馬上醒過來抱著我,他也被我嚇到了。

我說我做了春夢,現在宮縮肚子超痛,我想去汐止國泰的急診科,只求孩子沒事。

 

大貓馬上衝去開車,這期間我宮縮慢慢停止,肚子和腰酸緩和了許多,於是走去廁所檢查沒有出血情形,穿好鞋子,在大貓攙扶下坐電梯下樓上車去了醫院。

到急診室告知我是在台大做IVF驗孕,目前5W1D。

護士小姐先是扶我坐輪椅,又耐心詢問了我很多用藥劑量的問題,然後電話聯絡了一位婦產科醫師。後來讓我換躺著,推去樓上產房給一位住院醫師檢查。

 

誰知這才是惡夢剛開始。

 

住院醫師,年輕帥氣,我還跟大貓說他好厲害,不過30歲出頭的樣子已經是醫師了。而且聊天發現他還是我台大主治趙光漢醫師的學生!

當下心中對他非常有信任感!他說現在台大生殖中心的醫師都是他學弟學妹,還輕鬆說了一個醫師的名字,讓我更放心!!

接著他讓我躺在床上,幫我做陰超。

半分鐘過去了。。。。他說:我完全找不到你的胚胎。左側和右側輸卵管也沒看到,倒是在子宮內發現一塊積水。你應該是子宮外孕了!

 

我拼命告訴自己:要冷靜!這不是真的!!剛在急診室抽血的報告說HCG9506!比6/05的745翻了12.75倍!平均一天翻2倍多!!

這麼高的指數怎會是子宮外孕???

但醫師直接告訴我說:快一萬的HCG了,按理說都可以照到心跳了!可你連胚胎都找不到,只有一塊積水!我建議你立刻住院,我幫你開刀找看看胚胎在哪裡!

 

聽到這,我已經在病床上哭成淚人,我不敢相信努力了這麼久,就算IVF有高達2-5%的外孕機率也會被我碰到!

但是外孕不是HCG指數升不高嗎。。。怎會這樣!!!老天爺為何要這樣對我???

大貓抱著我一直安慰我,我感覺天塌地陷,心痛欲死,一直不停的問老公我怎麼辦?我還能做什麽??

醫師此時告訴我,他不建議再幫我打安胎針了,因為我平時用藥劑量是OK的,而且他說沒有保胎的必要了。

我說,明天6/12是我預訂回台大看診的日子,我要回家撐到明天給主治看。

他說那你老公今天還是別睡了,隨時留心一下你會內出血緊急送醫,而且一旦肚子疼,也建議直接去台大吧,不要來我這了。

 

我此時已經什麽都不想聽了,只想找個地方好好痛哭。

回家已經快11點,兩個人都沒心情吃晚餐。我只得吞了晚上該吞的藥,塞好快孕隆就在床上用手機搜尋外孕是怎麼一回事。

整整一夜,眼淚擦乾又哭,快一點昏睡過去到三點半醒來,又開始google資料。

我發現網路上對外孕都是說HCG翻倍不順利,有腹痛和斷斷續續出血等情形。而我從進療程至今完全沒出血過。

直到6/12週一早上去醫院時,我仍然不敢相信我會是外孕。

 

去台大的路上,我又開始傷心的哭。

大貓只好安慰我,說我們應該相信主治醫師的判斷,或許昨天晚上國泰是誤判,他不熟悉我的IVF情形,他只是照日常病情評估判斷。

我說我HCG已經快一萬了,是不可能找不到胚胎的,超過6500用腹超都可照得到了,更何況是陰超呢。。

一直哭一直哭,突然肚子疼了一下,我心裡就想:難道是我的孩子還在?他在安慰我讓我別擔心不要哭泣了??

 

就這樣憑著一個念頭等到了趙醫師!我看到他的時候鼻子馬上酸起來想求他快點救救我的孩子!!

我請求趙醫師,讓大貓陪我一起進去內診室,趙醫師看了我的6/5報告說HCG745很好!

我帶著哭腔說:6/11昨天晚上汐止國泰抽血HCG9506,可是找不到胚胎。。

趙醫師沒說話,而是立刻開始幫我做陰超,放進去不到五秒鐘,我就聽到他說:在這裡啊!很清楚呢!!這就是你的胚胎著床位置!!

 

我不知道如何形容當時的心情!!因為我是看不到熒幕的,大貓看得到,我馬上拉著大貓手問他是不是有!!是不是還在!!!

大貓說對!一個非常漂亮的小圓點!!!

趙醫師很貼心的把熒幕轉向我這邊,笑著指給我看:你看,這是在發育中的小寶貝喔!就是胚芽啦!!他現在很好,你情緒要控制一下,不要太激動喔~~

然後趙醫師邊講解,邊迅速幫我們拍了寶貝的正面和側面照。

而此時我躺在內診台上哭個不停,我太開心了!!我的孩子還在!!他一直都在!!他很健康很乖!!

昨天的醫師強烈建議我手術,差點就害了我腹中的寶貝!!

可能我是生殖中心第一位內診哭這麼慘的,等候區的姐妹們還有幾位護理師都被我嚇到,護理師過來安慰我,連幫忙的義工也給我秀秀,我覺得太溫暖了~~

趙醫師說現在是過了第二關,接下來我們要等到寶貝的心跳,讓我情緒一定要放輕鬆,不然將來孩子生出來情緒也會受媽媽影響,哈哈,趙醫師真是太貼心了,現在他只是小小一個胚芽就替我設想到將來生出來的時候了,逗得我馬上破涕為笑!趙醫師您真的是我和大貓生命中的貴人,求子路上有您保駕護航,不知讓我感到有多安心!

 

5W2D,我的寶貝,我們第一次見面囉~~看到你還小小的像個小米粒一樣,但是乖乖的在長大,媽咪覺得自己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兒了~~

由於大貓對汐止國泰的醫師太生氣,他把國泰那張陰超相片丟進了垃圾桶,所以沒辦法看圖比較了。

但是國泰照到的所謂“積水”,其實就是我寶貝的側面照,只是國泰的相片上黑乎乎的沒有明顯的白圈,他就告訴我是積水不是胚胎,才有了上面的判定。

我相信醫師都是憑自己的專業度和臨床經驗去評判的,但說真的,我對汐止國泰這次體驗相當的失望,以後產檢也不會選在這了。

求子之路的心酸,得而復失的痛苦,他四個字,卻可能影響我的一生。

網路上有多少媽媽因為醫生誤判,打了MTX針才發現胚胎還在肚子的慘劇,這樣的痛,是時間無法撫平的,非親身經歷,誰敢輕言能體會?

 

6/12下午門診45號,從4點等到7點55分,因陳信孚醫師請了病假,趙醫師要幫他看診,所以進度非常慢。

輪到我時告訴我,8點前就不能結賬取藥了,所以。。。趙醫師只跟我講了一分鐘:6/12HCG7487,孕酮22.9,一切正常,用藥劑量照舊,兩週後咱們再來聽心跳!

 

所以6/11晚上七點多 汐止國泰急診抽血HCG9506也是錯的囉??X的,這到底什麽醫院???

抽血看HCG指數這種東西也會出問題????然後陰超也照不清楚,搞不清楚就告訴我外孕讓我直接手術拿掉???

我無法形容此刻我有多氣憤!!!

在此,我要告訴各位姐妹,有事情一定要多跑幾家醫院,不論大小,因為不見得所謂的大醫院就一定不會錯!

 

最後,為了慶祝我的寶貝乖乖長大,晚上吃了酸辣粉...> < 好吧不營養不健康 下次不吃了...

親愛的寶貝,咱們6/26見囉~~你要乖乖加油長大喔!媽咪爸比都愛你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蘇是個菇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